10多藥房2供應商涉賣假藥 總值10多萬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1199

時間:2016年06月17日 17:17

圖片來源:海關

圖片來源:海關

海關早前聯同衛生局展開突擊巡查行動,在10多間藥房及2間供應商貨倉搜獲400多盒假冒「活絡神」商標的風濕藥,初步估值總值10多萬元,並帶走藥房及供應商負責人共10男6女協助調查。海關指,早前接獲「活絡神」商標權利人舉報,指某藥房售賣侵犯其商標的假冒產品。涉嫌假冒「活絡神」商標的膠囊產品中,分別用上「骼」及「胳」字合共4個不同包裝。正貨商品為每盒100粒包裝,冒牌則為每盒60粒裝。

海關指,2名供應商負責人涉嫌違反《工業產權法律制度》第292條規定,已向檢察院作出檢舉,一經定罪可處最高6個月徒刑或科30至90日罰金。衛生局則指,正化驗相關冒牌藥,暫未知對人體有否影響。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