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文司:仁慈堂不可作商業用途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1202

時間:2016年06月17日 18:18

IMG_1385

政府決定明年將位於仁慈堂大樓內的第一公證署遷往黑沙環政府綜合大樓,省回每月120萬租金。仁慈堂已表態不希望食店、手信店進駐,影響文物建築尊嚴和形象。法務局不續租心意已決,那文化部門又會否出手?

社文司長譚俊榮表示,未收到仁慈堂希望社文司屬下部門進駐大樓的邀請,當局持開放態度,會仔細研究進駐的可能性以及用途。又指《文遺法》規定,受保護建築不容許作商業活動,因會影響世遺形象,文化局會慎重地保護仁慈堂大樓。

澳大專屬托兒所非為湊數

另外,社工局委託母親會在橫琴澳大校區開辦托兒所,提供200多個托額。民間有意見質疑離島托額並不緊張,加上校區幼兒數量不多,質疑為澳大開辦專屬托兒所的合理性,譚俊榮否認這是為今年托額新增一萬的目標「湊數」,澳大有3,000多名教職員,有托兒所需要,這安排方便職工接送小朋友,當局今年亦會在其他區開設托兒所。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