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開發到九澳 文化局手緊聖母村修復進度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1206

時間:2016年06月17日 19:19

九澳聖母村荒廢村屋

九澳聖母村荒廢村屋

別名「痲瘋村」的九澳聖母村荒廢多年,6間葡式屋仔損毀嚴重,雖然文化局早前已啟動修復工作,但至今只有1間小屋的外牆完成修補。社文司長俊榮今日到九澳視察,指聖母村修復進度緩慢是由於文化局經費有限,當局同時要承擔大量文化領域工作,未來將投入更多資源加快修復特色建築。

譚俊榮到九澳村視察

譚俊榮到九澳村視察

繼路環村後, 譚俊榮表示有意在九澳打造「古村遊」,吸引更多旅客到該區,九澳村和聖母村的保育及活化工作將納入明年度施政方針,未來會持續聽取九澳居民意見。被問到九澳村的「紗紙契」問題仍未有解決方案,譚俊榮就指這不妨礙舊村屋修復,政府有責任幫居民修繕破損村屋,但他亦指這並非社文司職能,會與運輸工務司長溝通。

九澳村長張國財表示,九澳村及黑沙村同為歷史悠久的村落,現時仍保留了不少歷史建築以及傳統習俗,期望政府能夠投放更多資源,保育本澳兩個碩果僅存的古村落。又指村民普遍同意在九澳村發展旅遊,期望能為九澳村帶來活力。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譚俊榮出席九澳村三聖寶誕活動

譚俊榮出席九澳村三聖寶誕活動

九澳村長張國財

九澳村長張國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