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僅2000戶參與 能源辦舉辦「5%節能行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1105

時間:2016年06月15日 14:14

IMG_0749

能源辦、澳電及街總舉辦「5%節能行動」。顧問高級技術員廖燕群表示,活動目的是為鼓勵市民運用所學到的能源知識及節能方法,在生活中實踐節能。活動對象為全澳住宅用戶,持有供電合約業主或租客均可參加。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8月31日,凡報名參加的住宅用戶,只要在今年7至9月的耗電量,對比去年同期節省5%或以上,就可自動參加抽獎活動。

廖燕群指出,現時全澳住宅用戶達22萬戶,佔全澳用電量約2成。去年的「5%節能行動」約有2000戶報名參與,佔全澳住宅用戶不足1%,當中只有900戶達到節省5%以上耗電量的要求。她指出,由於能源辦去年首次舉辦節能活動,難以評估活動成效,但認為去年參與情況已可接受。被問到為何不將活動推廣至商號?她稱,能源辦將透過宣傳活動,鼓勵商號及政府部門節省能源。

另外,政府日前舉辦「熄燈一小時」活動。被問到活動中究竟節省多少電力?她稱由於「熄燈一小時」是一個宣傳活動,能源辦未有統計數字。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