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帆︰間選制度已很好 無必要修改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1075

時間:2016年06月14日 19:19

IMG_1865

修訂《立法會選舉法》諮詢期已結束,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表示,稍後將公佈諮詢期間收集到的意見內容,並希望爭取在立法會休會期前,將法案送交立法會審議。

陳海帆年初時曾表示,加強間選競爭及打擊賄選是今次修法的兩大重點。然而,現時雷聲大,雨點小,諮詢文本只剩打擊賄選,引起社會強烈批評。陳海帆今日回應時再次老調重彈,間選制度過去一直有修改,包括增加間選席位和降低提名門檻等,上一屆立法會選舉亦都能夠順利進行,目前未看到間選制度有很急切修改的需要,政府今後會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

今次為期短短一個月的諮詢期中,不少意見都要求增加間選的競爭性,甚至要求引入界別直選,被問到政府會否吸納並採用有關意見。陳海帆表示,修訂文本會吸納一些民眾提出,並且政府認為符合澳門現狀和發展需求的意見。

另外,陳海帆又重申,爭取今年內提交修訂的士規章法案到立法會審議。至於政府擬引入被動式放蛇、連主連帶受罰等措施,引起業界不滿,被問到草案文本會否修改。她則稱,業界有自己的訴求,但公眾亦有另外的聲音,所以政府會綜合考慮,希望能夠更加合理化地解決目前存在的問題,同時不會造成大衝擊。但目前未是時機透露更多的具體內容,稍後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將列席立法會的辯論會議,政府有一些主張的觀點,希望到時可以向社會交代。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