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局︰荔枝碗船廠未定去留

即時報道 荔枝碗舊船廠發展及保育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881

時間:2016年06月7日 16:16

DSC_0064

荔枝碗船廠因安全問題被政府暫時圍封,工務局局長李燦烽被問及船廠去留時表示,當局需要和多個相關部門研究,暫時未決定是拆還是留。工務局過往曾做整體規劃,並交由文化局研究。當局目前最關注是船廠的安全問題,會對建築物開展安全評估。

DSC_1039

文化局長吳衛鳴則表示,局方曾就路環荔枝碗規劃向工務局提供意見,但在局部區域的功能規劃上與工務局意見不一,向工務局反映後,直至現在仍未有相關規劃的詳細資訊。

他又稱,現階段於社會文化司的範疇內會接收荔枝碗 1間船廠和 2間小屋,但仍未實質接手,文化局不會拆卸上述三個建築物,將開展活化設施的相關研究。其餘船廠的處理,需向職能部門查詢,例如計劃興建於路環碼頭旁的博物館則由旅遊局負責,文化局會配合工作。

donation-ad

DSC_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