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體育路將建90米公屋 選址有爭議 胡祖杰:會遮住聖火!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804

時間:2016年06月2日 19:19

IMG_9393

政府計劃在氹仔體育路與學院路交界,現址為羽毛球場的地段興建樓高90米的公屋。城規會今日討論該地段的規劃條件圖草案時,多名委員質疑公屋的選址,指地段周邊多為體育設施,與社區配套相距甚遠。而附近康體設施使用率高,可能會影響居民晚上作息,認為在該地段興建公屋並不合適,應保留作康體用途。雖然草案最終仍獲得通過,但城規會主席、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當局會參考委員的意見,再作內部研究。

委員胡祖杰表示,地段附近有不少康體設施,晚上會開啟大型日光燈用作照明,亦有不少居民選擇在晚間運動。強烈的光線會影響居民晚間的作息,認為當局要多加考慮,在滿足住屋需求及康體設施之間取得平衡。他亦指,地段位處於澳門運動場「聖火台」的背後,若在該地段興建90米高的樓宇,會遮擋聖火台的景觀,「我相信呢個澳門唯一符合國際標準嘅運動場,他日就辦唔到體育運動㗎啦。」

委員梁頌衍指,地段所位處的區域大多是體育設施,雖然附近的黑橋亦建有公屋,但樓宇及社區規模均比體育路公屋為小,認為該地區不應興建公屋,會對運動場及周邊公共設施形成衝突。建議當局將地段保留作體育設施,或用作興建學校或其他社會設施。委員胡玉沛則建議當局在規劃公屋前,要對選址附近的人口結構、車流量及公共設施的分佈進行評估。並在訂定地段用途時,向附近居民公佈更多數據及資訊。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