嚤囉園百米高樓投票硬闖關 點先算有共識?羅立文:到時先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805

時間:2016年06月2日 19:19

IMG_9414

嚤囉園百米高樓早前經城規會「枱底投票」,大比數通過方案,被社會炮轟開壞先例。身兼城規會主席的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再次被傳媒追問時終於開腔回應,指由於當時自己作出迴避,對情況不太清楚。但指城規會討論規劃條件圖草案期間,若自己掌握到大部分委員的意見取向,就毋須投票。反之若委員意見分歧,身為主席的他會要求委員進行表決,而每一位委員亦可要求投票。

但有傳媒指,過往城規會有不少個案都是在無共識下通過,當未來再遇到有爭議個案時,主席會以什麼准則判斷個案為「有共識」?羅立文沒有正面回應問題,僅稱「到時先算」。

另外,公共房屋事務委員會的委員任期已於上月底屆滿,但政府至今仍未公佈委員續任及新委任的批示。房屋局稱需要待上級指示,暫時未有安排。政府今次一反常態的舉動,是否意味著公屋事務委員會是否會被撤銷?羅立文一概以「唔好意思,今日開嘅係城規會」為由拒絕回應。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