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的士黃實線上落客? 交局:交通環境難配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742

時間:2016年05月30日 19:19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的士拒載問題嚴重,除了因的士司機揀客、開大價外,道路設計問題亦是主因。直選議員區錦新指出,本澳9成主幹道旁都是黃實線,的士難以在黃實線路段上落客。他質詢當局會否檢討黃實線的設施?在行車暢順及方便上落車間如何取得平衡?會否在道路設施的設置上考慮如何方便的士提供服務?由於的士屬於公交服務,當局會否基於公交優先的政策,豁免的士在黃實線上落客的限制?

針對豁免的士在黃實線上落客的限制,交局局長林衍新回應指,當局曾就此問題與業界交流,但由於實際交通環境難以配合,容許的士在黃實線上落客,會對交通造成較大影響,需要平衡道路的使用。當局會繼續聆聽業界訴求,並研究適當設施。當局早前已在高士德往行車天橋方向,介乎連勝馬路與羅神父街之間,以及介乎俾利喇街與高地烏街之間的路段設置的士上落客區,方便居民及旅客。

林衍新續指,由於本澳多條主幹道承擔著連繫不同區域及疏導交通的重要功能,因為當局會實施禁止停車的措施來維持行車暢順。但在較不繁忙的的地區會設上落客落區或劃設黃虛線。當局亦在的士服務需求高的地點設有的士上落客區,並在私人酒店及旅遊設施項目的批則過程中,要求發展商在設施內設置的士上落客區域。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