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海新城也要掘「寶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746

時間:2016年05月30日 20:20

DSC_0870

掘路工程遍地開花早已成為澳門的「風土病」,更被市民諷為「澳門地底一定有寶藏!」政府回應議員關翠杏口頭質詢時稱,舊城區不具條件鋪設地下共同管溝,填海新城方面,則僅有A區在主要道路設首個「試點」,該管溝總長約1.2公里,目前,建設辦正準備設計招標的程序。然而,並非所有種類的管道均能放置於共同管溝,尤其是次級網絡,支管和連接到未來建築物的管道,而在該種情況下,公共道路仍需開挖。

工務局長李燦烽表示,政府在新城填海區總體規劃時進行了「城市基礎管線設施及共同管道的規劃與管理政策研究」,研究結論︰儘管共同管道成本高於傳統直埋方式,但社會效益較高,有利都市發展及整體市容;然而,澳門已發展城區由於受馬路及行人道寬度以及現存地下管線的限制,並不具備條件建造共同管道,故應以新城填海區的主幹道為應用對象。

交通局長林衍新表示,2015年與2014年相比,全年的掘路工程申請數量已經由3,241宗減至2,066宗,批出的掘路工程數量則由1,699宗減至990宗。當局將持續跟進道路工程的協調工作,包括加強監管承建商控制施工日期,避免延工,以進一步減少道路工程對市民的影響。

另外,政府計劃用鋼筋石屎路面取代舊區一些經常需要重鋪瀝青路面。民政總署管理委員麥儉明表示,政府爭取今年落實位於荷蘭園大馬路的兩階段徹底重鋪路面工程。

【我們正在群眾募資】
‪#‎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馬上支持:http://bit.ly/aam-funding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