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水?暨大1億「合法合情合理」 改革?基金會:現在已經很公開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745

時間:2016年05月30日 20:20

IMG_1404

資料圖片

廉署日前表示受理民間檢舉,正式調查暨大1億事件。澳基會主席吳志良出席公開場合時重申資助暨大建新校舍是「合法、合情及合理」,審批的考慮條件包括項目的社會意義、預算的合理性、申請機構的執行能力等,會積極配合廉署調查。

基金會撥款一直被批評「親疏有別」,不少社團的「年度計劃」每年獲過百萬、甚至上千萬資助,但外界根本無法得知公帑資助的活動是甚麼。即使回水大遊行有超過3千市民上街要求基金會改革資助制度,但當局最新回應只是將皮球踢回給社團。 吳志良指,目前法律無賦予基金會公開資助申請資料的權限,但希望社團能提高使用資助的透明度,他又稱「相信社團的計劃和活動都是公開,市民可以見到。 」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