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樓還是拼旅遊? 新城B區妾身未明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471

時間:2016年05月23日 22:22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澳門旅遊業要擺脫一味靠賭的命運,《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全面拉開戰線,建議發展海上遊、增建主題公園、將路環荔枝碗船廠改造成休憩空間,新城A、B區發展成濱水區等。之前引發公共空間爭奪戰的新城B區,將來究竟是拼旅遊還是起高樓?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強調,當局未收到內部消息指B區不會建高樓,濱水空間的定位是參考《新城總體規劃》總結報告定出,落實與否需視乎政府的規劃進度。至於主題公園,旅遊局稱暫時未有任何規劃或合作計劃。

國際客源僅佔9%

去年訪澳旅客達3070萬人,當中內地旅客佔66.5%,香港旅客位21.3%,而國際旅客只佔9%。以印度及韓國旅客的增長數量最多,但歐美、東南亞等地的中長途旅客數量則有下滑趨勢。為了豐富旅遊產品,文本建議重整大賽車博物館,舉辦國際影展、光影表演等活動,發掘社區旅遊元素。同時與周邊城市共同申辦國際級體育賽事,建設世界知名的主題公園等。當局亦提出要將內港區成為集零售、餐飲及商業功能的濱水區域,並會開拓海上遊及遊艇旅遊。

而在吸引不同年齡層的旅客方面,文本建議增加經濟型酒店以吸引年輕旅客來澳。而針對家庭旅客,當局會透過海上遊、生態、主題公園、親子設施等作招徠。亦會透過會支持國際著名演藝節目來澳演出,推動遊艇自由行,並提升基礎設施及服務能力,來吸引高消費旅客。

在交通方面,完善周邊地區與本澳的交通接駁,包括利用港珠澳大橋連接本澳與香港機場,為中長途旅客提供便利,並透過軌道交通連接珠三角及全國高鐵網絡,並加強鐵路旅客的便利性,如票務、通關安排等。

 

IMG_8005

諮詢期至7月22日 設兩場公聽會

《澳門旅遊業總體規劃》諮詢期由即日起至7月22日,諮詢文本可於網上下載,以及在旅遊局、議事亭前地利斯大廈、各口岸的旅客詢問處、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水坑尾政府資訊中心及各公共圖書館索取。諮詢期間當局會在5月28日及6月11日舉辦兩場公眾諮詢會,以及在6月18日及7月9日舉辦兩場業界交流會,並設有專場向諮詢委員會收集意見。另外,公眾亦可透過郵寄、電話、傳真、電郵或網站發表意見。

 

《澳門旅遊業總體規劃》專題網站:

http://masterplan.macaotourism.gov.mo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28315566
傳真:28372446
地址: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