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委批遊行人士佔街掟飛機「神憎鬼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391

時間:2016年05月20日 18:18

IMG_1404
 IMG_1471

‪#‎回水大遊行‬】上週日「反利益輸送.崔世安下台」大遊行,有3300名市民上街要求崔政府「回水、改革、下台」,特首崔世安連日來「潛水」當無件事發生。 官委議員徐偉坤今日更在立法會發砲,狠批遊行人士「神憎鬼厭」,指過往遊行參與者都會遵守與警方協議的路線遊行,但週日遊行中有「‪#‎一小撮人‬ 突然好似上咗身咁」,偏離遊行路線「衝出馬路」,企圖製造衝突並堵塞交通,「上演他們慣常的鬧劇」,影響附近居民的出行權利。

徐偉坤又指,遊行人士其後到特首官邸旁進行非法集會、叫囂及掟紙飛機等行為,「不單騷擾到附近民居,還會令屋內的老人家和小朋友受到驚嚇,難道這批人都沒有家人嘅?」認為遊行示威應有限度,不能為所欲為,相關人士應要受到譴責。但指當天警方的處理手法相當克制及忍耐,沒有被挑釁而與狼共舞,值得讚賞。

實際上,當日警方是在政總最後一哩路強行要求遊行人士不可行馬路,被學社批評是無理限制遊行權利,隊伍只佔其中一條行車道,堵塞交通的說法並不成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