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一居苦主赴港請願 20多人被拒入境遭遣返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300

時間:2016年05月18日 16:16

海一居小業主今早赴港向張德江請願

海一居小業主今早赴港向張德江請願(圖片由小業主提供)

【張德江訪港】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昨日到訪香港參與「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港府如臨大敵,在灣仔會展外圍起一層層的巨型水馬,防止示威者衝擊。而在本澳,40多名海一居小業主今早出發前往香港,向張德江請願,促請中央政府關注及介入海一居事件,並到九龍建業總部要求與主席柯為湘會面。但有小業主表示,有20多名小業主抵埗時,被香港政府拒絕入境,並遣返本澳,入境處並未有交代遣返原因。

海一居業主聯合會會長高銘博今早出發前表示,今次赴港除了向張德江反映小業主的訴求外,亦要求保利達向小業主交代何時才能交樓,以及一旦打輸官司後,保利達會如何賠償小業主損失。指海一居事件發生至今,政府仍沒有交代如何保障小業主權益,令許多小業主十分焦慮。他稱不擔心被港府拒絕入境,「每個地方都有入境限制,入唔到都無辦法。」

donation-ad
昨晚已有數名小業主被拒入境(圖片由小業主提供)

昨晚已有數名小業主被拒入境(圖片由小業主提供)

海一居小業主下午到九龍建業總部地下靜坐(圖片由小業主提供)

海一居小業主下午到九龍建業總部地下靜坐(圖片由小業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