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前夕大草地圍欄被毀 民署發稿譴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113

時間:2016年05月15日 12:12

2

「反離補」運動之後,民署就在立法會對面的大草地開展植樹綠化工作,又設置圍欄,聲稱是防止狗隻進入便溺以及配合綠化養護工作。但這令廣大市民失去一片廣闊的公共空間。民署今日發新聞稱指,接連兩日發現有市民破壞綠化區的圍欄,並譴責並呼籲市民共同愛護公共設施。

新澳門學社原定今日「回水」大遊行之後,會到特首崔世安官邸附近的西望洋花園舉行集會示威,但被民署突然進行翻新工程而受阻。民署今日亦發出多張照片力證維護工程積極進行中,看來民署對今次維護工程真的高度重視。有工程師指出,按噪音法相關規定,週日維修主教山公園地磚等動用電力機械要獲特首批准假期工程准照。

民署稱,公園內有多處鬆脫的地磚,以防因地面凹凸不平對使用者造成危險,以及進行圍牆、健身器材及兒童遊樂設施的翻新維修,故部分公園範圍於5月13日至5月19日會暫停開放。呼籲市民應避免進入相關施工範圍以免發生危險,亦可能影響工程進行。

訂閱每月紙本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