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水一億捐暨大 全城震怒 愛護澳門促基金會收回資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990

時間:2016年05月9日 20:20

mnJ-002-10-05-2016

澳門基金會科水一億人民幣予暨南大學事件,引發全城震怒。社會不少意見批評基金會黑箱作業,身兼基金會信託委員會主席、暨大校董會副董事長的特首崔世安更被指涉及利益輸送。愛護澳門協會到特首辦遞信,要求澳門基金會立即收回相關資助,又促請崔世安履行陽光政府的承諾,加強公眾對基金會的監督,改變基金會「黑箱作業」的形象。

協會在信中表示,每逢內地發生天災,政府基於「血濃於水」的感情施以援手,社會從來不表示異議,但今次資助明顯與慈善救助的用途相左。協會亦指,雖然基金會一直被視為權貴的金庫,但款項全屬公帑,為澳門人共同財富,社會絕不能容忍有人任意揮霍飲餘,更肆無忌憚地用公帑做人情。又透露將於週日下午發起遊行,要求政府收回捐款,並要向公眾交代捐款的過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