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團客減少 因「廢青」搞亂檔? 譚俊榮:旅遊模式改變是主因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980

時間:2016年05月9日 19:19

IMG_5814

內地經濟年來出現下滑,並收緊簽註措施,令內地來澳團客數量減少,旅遊業界特別是導遊叫苦連天。早前有旅遊業界人士在報章上撰文,批評團客減少與港澳「廢青」搞亂檔有關,被一眾網民直斥「賴得就賴」。社文司長譚俊榮則認為,內地團客減少與近年本澳及鄰埠的社會行動無關,而是旅客喜歡自由行、宣傳渠道增多等因素,影響到旅客的旅遊模式。他指,雖然內地團客數量減少,但外國旅客人數有所增加,政府未來將會創造更多旅遊產品,吸引不同地區的自由行旅客來澳。

本澳各個口岸日前發生出入境系統癱瘓事故,有傳媒問到,會否擔心事件影響本澳的旅遊形象?譚俊榮表示,今次事件純屬意外,雖然事件多少會影響到旅遊形象,但相信保安司屬下部門會做好措施及預案,防範同類情況再次發生。

另外,旅遊業發展委員會召開會議,介紹武林群英會及旅遊業總體規劃的詳情。雖然會議閉門進行,但記者在會議室外等候期間,透過玻璃門看到委員周錦輝在會上「大動肝火」,時而指罵,時而拍枱,涉及什麼內容卻不得而知。會議結束後,有傳媒問到周錦輝為何表現激動?社文司長譚俊榮表示,周錦輝在會上主要表達行業人資不足、基建緩慢、遊艇自由行等問題,「雖然有啲嘢唔係我範疇,但我理解佢嘅心情嘅,所以我都勸咗佢,政府會積極、夾手夾腳去做。」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