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綺華︰湖畔經屋暫未發現非法旅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795

時間:2016年04月29日 21:21

氹仔湖畔經屋

氹仔湖畔經屋

有氹仔湖畔經屋單位疑被改裝成民宿在網上招租,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近日曾接獲 2宗市民舉報,局方已與治安警展開調查。但經調查後發現兩宗個案都只是普通民宅,不是非法旅館,居住的都是本澳居民,與網上流傳招租的單位並無關連。

其中一宗舉報稱,發現有人提著手信袋進入大廈,懷疑是旅客。但經當局調查後,有關人士是湖畔大廈的居民,而手信是回鄉探親之用。文綺華表示,湖畔大廈有逾 2,000單位,需一定的時間搜證處理,當局會綜合所有資料,以不同渠道找尋懷疑單位。她說,單憑網上資訊,未能作為控訴的依據,局方在調查單位時需依法搜證,在評定後才可採取相應行動。

文綺華又表示,政府曾委託專業機構調研民宿在澳門的可行性,但認為目前社會仍未有共識。調研結果顯示,約六成居民認同在澳門開設民宿,但大部分人都不同意在自己居住的區域開設,當局會再跟進研究單棟獨立式的大廈設民宿的可行性。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