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發展的思考

來論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詹米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472

時間:2016年04月21日 8:08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現在澳門一切的土木興建,我不理挖山又好,崔家拆祖屋又好,路環開山又好,乜都好,其名目是,要澳門有發展。

但係不要忘記,發展的前題,是要讓人類生活得更好。所以一切的發展,概念就會被偷用。不可逆轉地破壞一切景物是為了使人住得更好。錯了,官商說的是起樓可以住更多人,沒有說這些樓都可以讓人買得起。

這些都是老話題,看不明,依然還要堅持起樓是發展,那我無話可說。

這幾天出現了一個非常絕對、醒目的標題,就是澳門每平方公里的人口密度是21000人。是全球人口最稠密的城市,是東京或者香港的三倍。就密度來說,澳門是在我們所知道的這個宇宙中,在這個銀河系中,在人類所知道有生命的星球當中,人口最密的城市。所以,我們的交通、醫療、敎育、乃至排污、垃圾棄置等等,通通涉及人口密度,通通是這個星球上最難解決的問題。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然而,澳門市民已經沒有感覺,覺得一切理所當然。政府還想在澳門塞更多的人。甚麼拆掉歷史文化,也只是去發展的幌子,在好似諸如老麥議員叫你睇照片錄影帶懷緬之外,沒有人想過涉及人口密度衍生出的城市問題如何解決。

拆了舊愛都,譚司開個盤口出來說舊愛都整夠一千個停車位,官講左我當係,但係冇諗過一出一入會塞住條路,佢而家去搞比武呢D噱頭野了,話知你死。

澳門有政策研究室,可以叫佢地諗?你傻的嗎?上次新聞發報只有幾個講普通話的所謂研究員同一個劉本立,沒有準備葡文翻譯,搞到葡語記者乍形想拉隊走,卒之要急召那剛在立法會收工的葡文翻譯,要人地冒雨返來,叫這些人研究澳門未來的政策?咪玩啦。

澳門人口密度全球最高,澳門市民想要澳門往何處去,這是澳市民要問自己的問題。歐文龍何超明會落馬,其他官員不落馬會退休拍拍屁股走人。澳門的前途,只係要靠晒政府搞掂?咁搞唔掂又要問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