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民調 抽走民間申述書 譚俊榮:「少數人」莫再糾纏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376

時間:2016年04月16日 19:19

IMG_2145

文遺會早前大比數否決啟動愛都的文物評定,文化局被揭私自扣起民間起草的保育申述書,並無交上文遺會。社文司長譚俊榮受訪時不評論文化局的「事先過濾」做法,只稱文化局可以做得更好,他又勸「少數人」莫再糾纏,諮詢會及民調的「主流民意」都贊成重建愛都及新花園泳池,「呢啲唔係叫民主,大家一路糾纏係度,我覺得無意思,少數人應該尊重絕大多數人嘅意見。」

譚俊榮上任之初,文遺會曾經開放一次會議,但之後再無下文,譚司就話自己開放態度始終如一,無變過,但文遺會若討論到私人物業保育或像上次表決愛都不宜開放。被問到愛都早已是政府業權,理應不屬「敏感」,為何不能開放會議?譚指稱,所有表決會議都不會公開,不單是愛都。但文遺會上委員並非舉手或按掣投票,只係填紙仔不記名投票,為何官方堅持連討論過程、委員支持或反對的理據都不可公開讓傳媒旁聽?

至於早前被揭無預算、無規劃、偷挖山體的山頂傳染病大樓計劃,究竟何時才有詳細資料可以公佈?譚俊榮就指要根據環評報告修改圖則,會要求衛生局再「催催」設計公司,當局很願意在法律容許的情況下公開圖則及環評報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被消失的文件】
文化局玩掩眼法 林翊捷:藐視文遺會!
http://goo.gl/zUtmvV

文遺會被掩蓋的聲音
鄭國強:不提起文物評定不等於贊成全拆
http://goo.gl/VihKMe

文遺會被「行政主導」 委員意興闌珊
http://goo.gl/I7b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