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淫醫非禮女學生落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252

時間:2016年04月15日 18:18

13020540_10209296183351778_1340427296_n

一名18歲女學生於本月12日晚上因傷風及胃痛到北區的私人診所求醫,豈料從醫逾30年的80歲聶姓老西醫在檢查胃部時竟「越摸越上」,隔著事主胸圍撫摸敏感位置長達兩分鐘,事主大驚立即離開診所並告知父母,隨後報案求助。

司警前日將聶某帶返調查,聶某供稱有撫摸女生胸部,但指是因患者有胃酸倒流的徵狀,按胸是要舒緩病情。司警徵詢醫學界意見,認為不可能亦無需要如此按胸檢查,同時根據醫生指引,如須要對女病人的敏感部位檢查,必須要有女護士在場,但案發時只有聶某單獨在場。司警現將聶某落案性脅迫被送交檢察院處理。

衛生局發新聞稿表示,高度關注和譴責事件,當局將分析案件,並會採取措施避免同類事件發生。衛生局稱,註冊的醫護專業人員為市民所提供的醫療服務受法律規範,若證實醫護專業人員違反法律規定的義務,可依法對違規者作行政處罰,例如罰款、停牌甚至吊銷牌照等;若涉及刑事及民事責任,即由相關部門跟進。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