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萬巴士報站系統最快5月底試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214

時間:2016年04月14日 20:20

_DSC0030

交通局計劃5月底至6月初將巴士報站系統引入交通局的手機應用程式,市民可透過程式得知現時74條巴士線路的巴士車牌號碼、平均速度以及到達站點等資料,試行順利將在8月正式推行。

交通局長林衍新表示,本澳 800多部巴士已安裝 GPS系統,準確率逾超過九成,已具備條件引入巴士報站系統向市民提供服務。他稱,整個系統的費用約1,900萬元,外判中國電信承接服務,當中包括在巴士上安裝系統,以及開發後台伺服器等。

他又表示,關閘和外港客運碼頭的巴士站會首先加入電子顯示屏幕,市民不需使用手機亦可看到相關資訊。今年內在會招標在四個巴士站增建電子顯示屏幕,分別位於塔石體育館、水坑尾街、媽閣總站、治安警察局。預計2017至2018年內在約30個巴士站再增建電子顯示屏幕。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