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惹利益輸送之嫌 教青局︰我幹的!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097

時間:2016年04月12日 14:14

 

2015-03-27_03-45-35

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獲政府判給「編寫小學 “常識”教材」服務合同,金額達590萬元,惹社會質疑特首明益自己堂弟的屬會。教青局今日發新聞稿「撲火」稱,該項服務是由當局決定委託的,按權限無須呈請行政長官批准,但因開支跨越兩個年度,才須由行政長官核准。

教青局表示,由於澳門教材市場小,不能吸引優秀出版機構為澳門發展各科目的教材。考慮到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有大批學者和前線教育工作者,熟悉澳門社會和教育,有多年在中小學推行科普教育豐富經驗,故決定委託其編寫澳門小學常識教材。當局又稱,近年亦先後以委託的方式邀請專業機構為澳門編寫《品德與公民》教材以及《澳門地理》和《澳門文學》初中補充教材。

值得一提的是,早前審計報告披露政府的「外判黑洞」,其中慣常手法就是聲稱本澳沒有其他具資格的機構可以承接相關服務,於是就繞過公開招標以及「貨比三家」等法定程序而直接判給。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