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慢駛反對修訂的士規章 交局︰絕不姑息的士違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088

時間:2016年04月11日 21:21

JEN_8435

今早有的士司機發起慢駛行動,反對政府修訂的士規章的建議。交通局發新聞稿表示,政府在修訂《的士規章》的過程中,參考了2014年公開諮詢的意見,並強調是次修訂符合本澳社會實況,在平衡各方利益的前提下,期望透過是次修法,著力完善的士准照的發牌制度、加強打擊的士違規行為及規管無牌經營的情況。

交 局又表示,是次修訂除了提升罰款金額外,亦明確訂定可中止的士牌照或因累犯而註銷駕駛員工作證的情況,以加強阻嚇力。當局稱,政府會繼續實事求是跟進修改的士規章,又重申尊重和歡迎任何人以理性及和平方式表達訴求。並強調,絕不姑息各項的士違規行為,在修法同時,會繼續加強打擊相關違法行為,呼籲的士業界切勿以身試法。

警方則表示,今早約有27部的士,3部汽車,4部電單車,以及2部單車參與是次行動。治安警共派出約 20名警員維持秩序,遊行秩良好,過程順利。

相關報道︰

的士慢駛抗議放蛇
憂秋後算帳 車主扣車

https://goo.gl/lgXpvp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