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要學寫「數」字是否合理? 教青局不評論︰溝通最重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045

時間:2016年04月10日 18:18

DSC_0364

早前有家長在facebook群組表示,其就讀K2班的幼兒,假期要做寫字作業,其中要寫筆劃數多達15劃的「數」字,令不少家長感到驚訝,直指校方要求過份。教青局教育研究暨資源廳廳長黃健武表示,經當局了解,校方是希望幼兒能夠有自理能力,在K3時可以自己寫手冊,因此,在K2下學期開始教寫字。

傳媒多次追問K2幼兒要學寫筆劃數較多的文字是否合理?黃健武都沒有正面回應,但多次強調校方有「背後的原因」,並會與家長溝通如何在培養自理能力,以及適切的學習方式上作出平衡。他又說︰「所有事件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溝通,不能從表面上,單一個字就去判斷,我哋知道背後是有原因的,家長同校方非常願意溝通和解決,這是理性處理問題的方式。」

他指,並非幼兒教育就完全不學習寫字,K1雖然不練字,但基本的涂鴉、閱讀、認字都是需要的,到了K2下學期開始學寫字是可以的。

訂閱每月紙本
(圖片來源︰愛瞞日報)

(圖片來源︰愛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