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25公司涉「巴拿馬密件」 名單5月曝光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998

時間:2016年04月8日 6:06

Panama papers

網上圖片

 
 

【葡報摘譯】揭露全球政商洗黑錢和逃稅的「巴拿馬密件」將在5月解封。 據葡文《句號報》引述外媒消息指,這批離岸公司絕密清單中,有25間企業來自澳門,涉及4名個人客戶、22名受益人及223名公司股東。新澳門學社副理事長周庭希促請相關部門主動調查公司持有人是否存在違法行為,特別是有無政府領導層成員透過親信做「白手套」 將利益轉移至外地。

《句號報》又指,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在2014年的「離岸解密」清單中,發現有約100條紀錄與澳門有關,當中涉及立法會議員梁安琪、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及全國政協委員蕭德雄。由匯豐銀行瑞士分行洩漏的資料中,直至2007年,澳門10名客戶有880萬美元存款分別存入32間銀行,但直至目前為止他們的身份仍無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