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官委齊撐疊石塘「黑箱」項目

即時報道 疊石塘山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841

時間:2016年03月31日 19:19

疊石塘「黑箱」超高項目引起社會強烈不滿,廉署已開立卷宗深入調查。今日立法會口頭質詢大會上,多名商界及官委議員為該項目竭力護航。官委議員唐曉晴指,任何地方的都市化過程都會導致綠地越來越少,政府有責任保障私有土地發展的利益。「既然是已經批出的土地,私人土地,又點能夠阻住歷史的巨輪向前行呢?」他認為,政府應該依法批審有關項目,之後的土地就要做好未來的規劃。

DSC_0172

身兼江門同鄉會副會長的議員鄭安庭亦十分動氣,他說︰「發展商一切依法申請,如果有不依法的情況,早就應該拉咗。因為環評報告,發展商拖咗三年。」有議員批評該項目的街線圖搶先在城規法出台前批出,有規避法律之嫌。鄭安庭則說︰「咩叫搶啊?即係成個政府都配合呢個項目啊?有無咁既可能呢?!」

DSC_0204

同是江門會副會長的議員麥瑞權亦表示,依法辦事是核心價值,社會不應有太多意見。「你一言,我一語,咁叫政府點樣做嘢?」至於開挖山體,破壞環境的問題,他就舉例路氹的樹木曾因蟲害而枯萎,現時已經復原。「綠化環境除了大自然可以自己修復之外,亦可以人為修復。」

DSC_0230

官委議員蕭志偉、劉永誠都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劉永誠說,只要有良好規劃,相信在山體建立高樓大廈是沒有問題,而且可以帶路環發展,亦能夠為該區提供更多房地產面積。他認為,只要政府適時公佈審批進度,社會就不會互相猜測。間選議員崔世平則建議,可以換地方式,既保護山體,又保障業權人的利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DSC_0213 DSC_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