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處理廠超負荷六年 羅司︰係有問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829

時間:2016年03月30日 21:21

DSC_0062

立法議員李靜儀口頭質詢指出,澳門半島污水處理廠每日最高處理量為144,000立方米,但據統計局資料顯示,2009年起已連續六年超過其承載力,現時澳門的污水處理廠已無法回應社會發展需要,即使經處理的污水,超過一半只是隔走固體廢物就直接排放入海,所造成的臭味困擾居民生活,亦對周邊環境造成污染。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時承認,澳門的污水處理「係有問題」,污水處理廠的負荷已經「去到盡」,當局正研究在港珠澳大橋人工島興建新污水處理廠的可行性,目前仍與規劃部門進行磋商,而現有澳門半島的污水處理廠將繼續運作,並交由環保局跟進有關升級擴容和加大效益等工作。

他又稱,澳門半島污水處理廠工程營運合同將於 9月到期,由於未能全面執行已協定的工程,現與有關公司磋商解決。他又稱,當局亦正為 2010至 2020年的澳門環境保護規劃作中期檢討,預計今年 9月完成。李靜儀再追問當局除了檢討之外,有否實際行動方案保護境?但未有獲得回應。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MWWTP Photo_waste water treatment plant-ee4a3f20-902e-4034-9a4d-b0fee57a027a

(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