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違規8次才停牌 鄭仲輝︰荒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794

時間:2016年03月29日 19:19

_DSC0494

 

交通局今日向交諮會介紹《的士規章》的最新修訂文本,其中的士司機一年違規8次,才被停牌一星期。公用事業關注協會理事長鄭仲輝直斥︰「荒謬!」他指出,澳門的士亂象一直備受社會批評,本應「治亂世,用重典」,嚴厲打擊業界的害群之馬,但政府現時提出的方案根本是倒退,實在讓人難以理解,「點解要違規8次先停牌呢?警察捉到1次都難啦!更何況8次!」

鄭仲輝認為,一兩次的無心之失可以酌情原諒,要違規8次才被停牌,等於給予的士司機有犯法的空間,他認為完全不可接受。「唔明白點解交通局點解可以對的士違規咁仁慈,咁樣做對乘客好不公平。今次修改的邏輯到底係咩?政府的標準係咪話只做7次壞事是可以接受?」立法議員高天賜亦認為,違規8次才停牌完全起不到阻嚇作用,亦打擊執法人員的士氣,「要捉到幾時先見效?」

另外,在的士車廂安裝錄音設備加強監控,政府建議屬自願性質。鄭仲輝認為,錄音監控設備必須由政府強行安裝,否則等同於「叫做賊既自願報警」,完全起不到作用。他促請交通局盡快向社會交代修法理據。高天賜則對錄音監控設備的作用有所保留,他說,若到法庭還需對錄音進行鑑定,他質疑這能否成為有效的證物。高天賜認為,要有效改善的士服務質素,最重要的是要有完善的投訴處理機制,能夠快速應對乘客的投訴,並依法跟進處理。

訂閱每月紙本

 

《的士規章》減辣
車廂裝錄音系統靠自願  無官員出面交待
http://goo.gl/GfTy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