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超高樓繼續零回應 崔世安拒交城規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698

時間:2016年03月29日 16:16

IMG_0199

山頂新傳染病大樓及路環叠石塘山超高樓項目疑點重重,社會一直要求當局公佈更多資訊予公眾知悉及討論,但當局始終無動於衷,絕口不提箇中敏感項目,似乎有欺瞞市民之嫌。其實按照第3/2014號《城市規劃委員會》行政法規第二條規定,城規會有權就特首交予的其他事宜提供意見。被問到會否承諾將兩個具爭議的項目交城規會公示審議時,特首崔世安稱:「我唔會係度承諾交畀城規會討論。」

崔世安強調,興建傳染病大樓是為了澳門全局及廣大居民著想,大樓設計符合世衛標準。他指,當局得知附近居民擔心傳染病大樓的安全,未來會邀請專家學者來澳分享經驗,令居民有更深了解,並加強訊息透明及溝通。至於路環超高樓項目方面,崔世安指廉政專員已向他報告正在調查中,「我同羅司一直表達合法性,既然已經調查緊,我哋當然等待調查結果。」

另外,都市更新委員會首次會議「秘密召開」,被社會批評為「黑箱作業」。究竟政府會否仿效城規會,開放都更會會議讓公眾旁聽?崔世安回應指,都更會行政法規中對此沒有嚴格規定,近日亦收到不少對開放會議的正反意見,他對此持開放態度。又認為都更會應該透過傳媒讓公眾知道會議內容。但左兜右兜,崔世安始終不肯講清楚會否開放會議。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