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無避席 胡祖杰涉犯規 羅立文:你哋問番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295

時間:2016年03月16日 23:23

 12171982_10154144911028706_108041072_o

【犯規斷正】慈幼中學不但意式風格的「十六柱」拱廊別具特色,百年校舍更是由早已封聖的雷鳴道神父籌建。城規會上,委員提了不少技術性建議,希望儘可能保留舊校舍建築構件的藝術特色。本身是建築師的委員梁頌衍更指出,慈幼中學面積不細,有空間和條件再想其他辦法,既能增加教學空間又能保護百年校舍。另一名委員胡祖杰則主張儘快放行,他形容舊校舍近似「危樓」,內部結構有部分已腐朽,又多次強調修復成本比重建高,質疑百年校舍的價值是否值得。

donation-ad

事後有記者翻查資料,發現胡祖杰本身是天主教學校聯會專業顧問,慈幼中學校監周伯輝神父正是該會會長。胡祖杰有角色衝突之嫌,但卻沒有按城規會章程主動「利申」避席。

負責主持會議的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被追問此事時直言,委員一般在會前主動申報是否需要迴避,他自己並不知情,又著記者自己問番胡祖杰。被問到如果有委員犯規要如何處理?城規會是否有利益申報制度?羅立文竟照樣攤大手板,稱「大家都係成年人,你哋問返佢!」

【相關新聞】
慈幼重建未達共識
城規會下回再審 孔志剛感失望
https://goo.gl/kRHCN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