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守護路環又有計 吳國昌呼籲特首要心口相符

即時報道 疊石塘山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199

時間:2016年03月14日 18:18

JEN_6894

疊石塘「黑箱」項目引起社會強烈不滿,一直強調「依法辦事」的特首崔世安早前表示十分關注事態發展,又說「依法保護就是最好的保障」,只是不懂如何「依法」剎停超高樓項目。只說會要求相關部門研究如何公開資訊,吸納公眾參與討論。事隔多日,不少專業人士向特首建言獻策,但仍未見崔世安有任何動靜。

立法議員吳國昌呼籲崔世安要「心口相符」,不要只說不做,特首有責任依法運用職權守護公眾利益。他指出,按第3/2014號行政法規規定,城規會其中一項職權是︰就行政長官所交予的其他事宜提供意見。換言之,只要崔世安要求城規會處理疊石塘超高樓項目,城規會必須依法辦事,公開討論有關項目。「如果行政長官不做這件事,司長都無權做。」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