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開黑箱】都更會傾秘密?關翠杏批大倒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203

時間:2016年03月14日 20:20

JEN_6920

【踢開黑箱】民間委員過半來自商界的都更會,上周竟然「秘密」召開首次會議,完全無視社會眼光,事後官方睜眼講大話,謊稱只有3位委員來自地產界,企圖淡化事件。 立法議員關翠杏批評,都更會的組成結構、透明度,甚至比原來的舊區重整諮詢委員會還要差。她認為,都更會的重要性不下於城規會,現時官方委任的名單已引起公眾極大質疑,當局有必要公開會議討論過程,才能讓市民看清楚誰人代表公眾利益、誰人為地產商說話,否則,政府拋出的新方案無法得到社會信任。

對於政府「洗手」稱,都更會運作的公開程度由委員決定,關翠杏不同意這種說法,認為這只是政府推諉卸責的表現。諮詢委員會的內部章程、如何運作、討論方向,其實一直由政府主導,隨委員會喜歡怎樣就怎樣,明顯說不過去。委員會究竟要躲在黑箱還是公開透明?責任在政府,這是陽光政府的施政承諾,但如今竟連新聞發佈會也不開一個,實在匪夷所思。

她說,每名委員除了代表自己界別的利益及專業意見,還有一份接受社會監督的責任 ,「是與非,或者公眾的接受程度有幾多,這亦不妨礙民主社會的討論和思考。」

 

【延伸閱讀】

donation-ad

都更會地產黨色彩濃重 官方極力淡化 羅司:地產界得3個

PAULO TSE 挺都更會發展商非佔多數 口徑與官方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