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超高樓項目 民署技術意見是什麼? 官員避答遊花園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161

時間:2016年03月12日 20:20

陳海帆視察綠化週活動期間,有「我地.規劃」成員在官員背後舉起「守護路環」的旗幟。

陳海帆視察綠化週活動期間,有「我地.規劃」成員在官員背後舉起「守護路環」的旗幟。

路環超高樓項目引起社會強烈爭議,連日來無論是特首、司長抑或工務局、環保局都互相卸責。負責管理山體的民政總署,究竟在超高樓項目中給了什麼技術意見?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出席綠化週開幕活動後,避答傳媒提問,仲帶記者繞著塔石廣場「遊花園」,到臨離開時才稱「工務部門已回應相關情況,已經講清楚,無補充」然後就坐車離去。而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則稱「座座山都緊要,我哋畀咗好多意見…… 我嚟咗唔夠一個月,你哋查吓資料就知。」

「路環山我比任何人都有感情,亦非常熟悉,第一份工就係山頭上做嘢。」而民署管委會委員梁冠峰一開波就講路環從「光頭山」變成綠色山林的心路歷程,有記者再追問民署究竟給予什麼技術意見指,他指,澳門地少人多,社會發展都會出現矛盾,要靠科學的方法去解決問題。又指保留多少綠化面積要視規劃及居民需要而定,「我諗無乜人會接受屋企周圍無樹,相信相關部門會聽到意見。」兜來兜去,三位官員始終都不肯透露技術意見的內容。

donation-ad
民署管委會委員梁冠峰

民署管委會委員梁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