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大片山林被斬 民署:淘汰舊樹種長壽樹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167

時間:2016年03月12日 21:21

DSCF2177

上週「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發起的路環淨山活動中,發現山上大片樹木被斬掉,原來的茂密樹林變成黃土荒地。亦有氹仔居民發現,原先種植在氹仔黑橋街平民新村旁的樹木近日被民署斬掉,而今早綠化週活動又重新種植,質疑民署有心「做show」。民署管委會委員梁冠峰回應指,路環正進行重植林區的工作,原來的樹種有需要淘汰。與綠化週時間相近只是巧合,民署並沒有「做show」,呼籲市民不必擔心。

梁冠峰解釋,由於十多年前華南地區的樹木出現大規模死亡,路環山體變成了「光頭山」。為了減低水土流失及增加綠化,就大規模種植「先鋒樹種」台灣相思,以增加泥土的養份恢復綠化。但由於台灣相思的壽命只有十多年,加上泥土的養份已被恢復,就移除這些樹,再種植長壽的樹種。至於氹仔黑橋平民新村,他則指,由於原來的樹種壽命不長,加上樹蔭不多,種植地點的泥土深度亦很淺,所以就移植新的樹種,並在對面的空地上種植更多樹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路環大片山林被斬(資料圖片)

路環大片山林被斬(資料圖片)

氹仔黑橋街平民新村行人路旁種滿樹木

氹仔黑橋街平民新村行人路旁種滿樹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