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仔換肺後情況穩定 衛生局協調廣州將優先配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003

時間:2016年03月6日 17:17

FullSizeRender (12)

 

【一呼百應】需要募集血小板的澳門青年王健恆昨晚在廣州完成換肺手術,至目前情況穩定。凌晨家人探望時呼喚其名字,恆仔已有反應可以慢慢張開眼睛。今日陸續有善心人到廣州捐血,王父對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持表示無言感激。網上動員亦引起了官方注意,衛生局與廣州方面聯繫後,廣州血液中心將優先調配血小板支援恆仔術後的康復治療,燃眉之急暫時解除。王家亦已收到有關通知,呼籲公眾毋須再到廣州捐血,並對各界善心人表示由衷感謝。

donation-ad

王父表示,昨日發出呼籲後,收到有學校師生及約20位來自澳門、內地的善心人士查詢。今早家屬收到官方援助的消息,並將捐血體檢要求告知熱心人士,最後仍有8人來到廣州血液中心做檢查,其中6人成功捐血,較昨日15人當中只得2人適合捐血,成功率大大提高。短短一天不到的時間能獲得這麼多熱心人士伸出援手,協助恆仔渡過難關,王家對此再次表示無言感激。

衛生局透過新聞稿表示,患上淋巴瘤的恆仔經送外診治制度轉介,曾在香港瑪麗醫院先後進行了2次自體血幹細胞移植手術。其後,又發現了罕見的免疫性疾病-特發性肺間質纖維化,因此再轉送廣州安排肺移植手術。由於術後康復支援需要大量血小板,而廣州的大型手術多,血小板需求大,使血小板庫存一直甚為緊張,供不應求,故需病人家屬透過各自人際網絡進一步聯繫及動員,尋找合適血型的人捐血。衛生局將與廣州血液中心保持密切聯繫,為家屬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