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石塘山超高樓獲「禮遇」相鄰地段僅批31.5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980

時間:2016年03月5日 23:23

FullSizeRender (10)

【超高樓之謎】 政府一聲宣稱路環田畔街超高樓所在地是「白區」,「依法」批建100米。但我們翻查資料,同樣位於叠石塘山腳、與超高樓只差幾十米的一個地段,距離路環舊區市中心更遠,但建築限高更嚴謹,2013年3月批出的街線圖最大許可高度為31.5米,只及超高樓的三分一。

要知道,街線圖並非發展商想申請幾高就幾高,而是規劃部門定出的發展條件,依法最多可以起幾高。除非有特別因素左右,否則相鄰地點的規劃不會有如此大落差。為何超高樓可以拔地而起?箇中玄機,越來越耐人尋味。

限高31.5米的地段位於路環高頂馬路路口,是前往媽祖文化村的必經之路,目前用作停車場和穿梭巴士上落客區。根據街線圖所示,該處將興建公共停車場和寫字樓。

donation-ad

 

 

‪#‎守護路環‬

偷改路環村規劃地界?
林宇滔:叠石塘山腳原不是白區
http://goo.gl/KJMr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