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塞保利達另一地盤入口 兩日八示威者被控違令罪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815

時間:2016年03月3日 22:22

_MG_9563

_MG_9595

【再踩場】今日再有約百名「海一居」苦主到保利達另一個正在動工的地盤外集會抗議,期間有示威者鼓譟,一看到有貨車駛出衝上前企圖擋住工程車,亦有人大聲指罵貨車司機,場面混亂,大批特警到場戒備。部分人士不理警方勸籲繼續堵塞地盤出入口,事件中2男2女被警方帶走,治安警表示將落案起訴4人違令罪。連同昨日的堵塞行動,共有8名示威者被告。

「發展商明正言順騙錢,還有警察去保護還抓人,我們知道警察是無可奈何,但你們也要做得好一點去解決問題,奸商又不見我們,政府又不管,憑什麼我們錢被人拿走了,還要被人抓,這世界哪有這樣的事?」有海一居苦主接受「澳亞衛視」訪問時稱不滿保利達高層遲遲不肯現身談判,交待賠償方案。亦有買家大嘆: 「事情弄成這樣,正常的也被搞得發瘋,每天這樣走上街頭都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現場是保利達位於黑沙環衛生中心旁的一個樓花項目「海上居」,樓盤佔地達66,630㎡,土地是在1992年經拍賣批出,長年閒置,在新《土地法》下保利達不敢再怠慢,現正趕工興建。 海一居業主聯合會指已在工地外申請合法集會,直至3月18日,呼籲苦主和平表達訴求。

_MG_9618

FullSizeRender (9)

發展商保利達在報章刊登半版聲明,譴責2月26日的週年春茗遭人惡意挑釁,近日再有示威者堵塞集團旗下在建中的「海上居」地盤出入囗。部分激進人士阻礙建材運輸和施工進度,對公司造成巨大財務損失,亦侵害已買樓花的業主權益。保利達聲言,連番暴力衝擊和惡意破壞行為已觸犯法律,集團絕不姑息,已諮詢法律意見將作出刑事追究及追討巨額賠償。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