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常會建議本澳實施強制戒毒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750

時間:2016年03月1日 18:18

IMG_5844

立法會第三常設委員會細則性審議修改禁毒法法案,委員會認為,案原意是為加強打擊跨境販毒,從源頭阻止毒品輸入澳門。但整個修法方向卻針對吸毒者刑罰的條文較多,看不到有加強打擊跨境販毒的修改方向,似乎有違法案的原意。另外,委員會亦建議本澳實行強制戒毒制度,但與政府未有達成共識。

委員會主席鄭志強表示,澳門現時的戒毒措施多以自願性質為主,但很多國家地區已實施強制戒毒,因為毒癮不僅對個人造成傷害,還會對家人,甚至整個社會帶來影響。至於強制戒毒是否會侵犯人權?委員會則認為,很多國家地區都已實行,應該沒有問題。

donation-ad

鄭志強稱,立法會顧問會與政府顧問共同研究委員會的意見和建議,在2個月後委員會再召開會議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