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牌車進出橫琴未有期 牛敬︰擴至珠海只是良好願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596

時間:2016年02月26日 17:17

JEN_6496

澳門單牌車進出橫琴政策已獲中國公安部批准,政策實施細則正在加緊制定中。 珠海市委常委、橫琴新區黨委書記劉佳較早前亦表示,澳門單牌車進出橫琴有望今年六月出台。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牛敬今日受訪時未有透露時間表,只稱一直在處理有關工作,由於有關政策涉及到通關、車輛管理和制度等複雜問題,目前仍與澳門特區政府商討具體的細節,有消息會第一時間公佈。

JEN_6475

至於牛敬早前表示,通過橫琴試點,下一步探索澳門單牌車入境政策覆蓋珠海全市範圍可行性。他今日回應時稱︰「這只是我們一種良好的願望,其實還沒有具體的研究」,目前關鍵的工作是要先做好澳門單牌車進出橫琴的制度的安排,有足夠經驗才考慮把政策擴闊。

另外,牛敬於去年5月提出,橫琴擬在5平方公里產業園用地之外再拿出20萬平方米用地,與澳門特區政府合作,共同在橫琴規劃建設集養老、居住、教育等綜合配套於一體的「澳門新街坊」。被問到工作進展時,他稱,目前只是提出了相關概念,如建設主體、投資主體、受益群眾等多方面內容都還未有確定,現時還在和澳門政府進行溝通。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