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規劃無諮詢 城規委員反對開發路環硬衝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554

時間:2016年02月24日 21:21

DSC_0170

對於路環叠石塘山巨型樓盤是否要再開公聽會或交由城規會討論,城規會內意見分歧。民建聯理事長陳德勝表明反對政府貿然批出百米高樓項目,他直指商人賺錢好正常,但亦要有社會責任,「工程一開掘,點樣減少影響都係破壞!」他又指目前澳門空氣質素已經「唔多好」,路環是最後的綠化地帶,政府應想方設法保護,而不是隨意動刀。

陳德勝認為,澳門有不少引發爭議的發展項目,問題在於政府遲遲未有城市總體規劃,審批過程亦缺乏透明度,市民往往被蒙在鼓裡。因此,針對一些極具爭議的發展項目,政府應先有整體規劃,讓市民看到土地開發對將來發展的利弊。「唔係話發展商有地就可以隨意起樓,整個城市發展規劃好混亂。」

另一城規會委員、菜農校長王國英認為,路環山體是澳門人重要的休憩區,但凡涉及開發路環的項目一定要慎重處理。他建議當局將有關項目交到城規會討論,這亦是城規會成立的目的,政府審批前應先聽取社會意見,令發展和保育取得平衡。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DSC_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