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國昌︰長官意志曲解民意 促政府啟動愛都文物評定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216

時間:2016年02月15日 15:15

2015-08-02_13-04-08

立法議員吳國昌提出書面質詢促請政府啟動愛都文物評定。他指出澳門市民已經依法可向文化局提交愛都的文物評定建議,卻未見當局啟動公開諮詢。反之,政府卻外判民調,引導所有受訪市民混淆「再利用」和「重建」的概念。

如問卷的第一條問題︰「您知唔知道政府對位於塔石廣場附近嘅舊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提出再利用構想,即係話重建佢地呢件事?」他指出,問卷以這樣的提問作為為整個調查的開始,實質上是引導所有受訪市民把「再利用」跟「重建」混為一談。社文司長辦又隨即藉公佈調查結果宣稱逾八成社會意見支持重建舊愛都酒店,被公眾質疑是長官意志刻意曲解民意。

吳國昌要求政府交待,是否承認上述民調結果被宣講為逾八成社會意見支持重建舊愛都酒店實在不準確,應及早糾正?文化局何時執行愛都文物評定?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