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轉差 情人節新煮意 反高潮單身套餐大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171

時間:2016年02月13日 23:23

IMG_0064

每逢佳節倍傷心!情人節又到,情侶忙於為另一半準備難忘的情人節外,單身人士亦要苦惱如何「避閃」。難道一眾毒男宅女只能匿埋係屋企獨唱「其實毒L一個更開心」?有餐廳反高潮,連續第二年推出「單身麻甩情人節」套餐,除了應節的「一個人的牛扒」及紅酒外,亦專為不吃牛肉的朋友加設「獨身孖堡」、「麻甩炒蜆」及生啤套餐。他們更霸氣地在Fb專頁上講到明,今明兩晚「禁止任何情侶及鮮花進入!」套餐價錢甚至比平日更平,不少網友大讚餐廳是「良心企業」。

推門入餐廳前,見到門口掛住「No kiss, no flower」字句的氣球。餐廳負責人馬小姐表示,「Single牛扒套餐」去年首次推出預訂一早爆滿,而顧客以女性為主,「可能因為男仔比較怕醜,所以佢哋會直接walk-in。」雖然不少客都是一大班朋友來,但亦不乏獨自一人幫襯,「我哋會安排佢哋同唔識嘅人坐,希望佢哋可以識到更多人,亦會玩吓遊戲,但唔刻意搞speed dating。」

推門入餐廳前,見到門口掛住「No kiss, no flower」字句的氣球。

推門入餐廳前,見到門口掛住「No kiss, no flower」字句的氣球。

對比動輒過千的情人節套餐,「單身套餐」標價一位188元,平日同樣的套餐叫價238元,大時大節價錢反而更平?是促銷手段還是睇準在這觸景傷情的日子多買幾杯酒水幫補?馬小姐笑說,單身套餐旨在希望客人玩得開心,而非「殺人」一頸血:「我唔敢講其他人係奸商,只不過我哋比較任性!」

除了單身套餐外,當日還有不少小食供應。

除了單身套餐外,當日還有不少小食供應。

經濟轉差 情人節新煮意

今年的情人節套餐上至五星酒店1688兩位,下至4、500蚊落樓都有。賭業寒冬未過,經濟轉差也明顯影響了消費氣氛,今年大部分餐廳都不敢加價,有個別甚至減價或索性不推情人節套餐。有餐廳負責人說,今年情人節訂座比去年稍遜,除了與經濟環境外,相信與多了情侶買餸煮飯仔有關。

拍拖5年的樂仔便是其中之一,他說前幾年還會同女友出街食飯,今年寧願將省下的錢用來買禮物,「首飾、鞋、錶等禮物都送過哂,今日唯有同佢去街想要乜就買乜。」對男士而言,買禮物也夠「頭痕」,大學時讀經濟的樂仔就大推handmade禮品,「寫下卡、手制皮具咁,整啲睇得又用得嘅嘢實無死,我估佢都好鍾意。」自稱「典型懶人主義者」,樂仔直言畢業後出來工作,賺多左錢少了時間,「而家無咁好心機整啦。」

IMG_8724

一個肯挨茶記的女人:珍惜才是最需要

「愛情長跑」已跑了10年的阿玲,自己和男友都是與家人同住、屋企太細,為了多點私人空間,今年情人節依舊會出街食。她笑言「因為土地問題搞到無得係屋企煮!但套餐實在太貴,可能會同佢食茶餐廳!」阿玲笑言無論男友送什麼她都喜歡,不一定要有花,其實收個公仔都可以好開心,「節日只係點綴,最重要係珍惜同重視對方。」

每逢過時過節,親戚朋友最常問的都是「幾時拉埋天窗」、「幾時請飲」這些世紀難題。樂仔及阿玲均表示,暫時未有結婚的想法。樂仔坦言,結婚洗費動輒10萬元以上,對於一個剛出社會工作的大學畢業生來說是個沉重負擔,希望多儲幾年錢再慢慢諗。又指慶祝情人節可以有不同方法,「唔一定要過節先對另一半好啲,平時做多少少,愛對方,咁每日都可以係情人節。」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