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傳黃有力獲提名新關長 崔世安拒評用人準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030

時間:2016年02月7日 16:16

IMG_0303

傳聞民署管委會主席黃有力(前排右二) 將空降海關。

【官場異動】近日官場盛傳民署管委會主席黃有力將是新關長人選,消息在公務員圈子引起爆炸性迴響。特首崔世安下午出席民署賀歲活動時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只稱現正有待中央審批,此時對任何人作出評論都是「不公平」的。 

「關長要等中央任命,行政長官只有提名權。此前講任何人的名字都是不公平,始終決定權在中央。」記者再追問,那即是提名了黃有力?崔世安稱上月底已向北京提交提名人選,會耐心等候結果。被問到為何會選擇專業完全不對口的黃有力?保安部隊內是否沒有更好人選? 選拔主要官員的準則是甚麼?崔世安均一概封口:「我已說了不會評論任何人,無論你點問我都無辦法。」

 投身公職22年的黃有力只從事過體育範疇相關和民署管委會的職位,1994年入職體育總署由高技做起。回歸後民政總署成立,2002年1月調任民署管委會副主席,約一年後調回體發局做副局長,直至2008年坐正。「墓地門」案後黃有力再度回巢,接任管委會主席一職。黃擁有企業管理學學士及北京體育大學教育學博士學位,與其公職崗位算是對口,但空降保安部隊執掌海關,無論從專業對口和實戰經驗來說都完全超出常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