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冰雪節展17米大三巴雪雕 譚俊榮冀分享光影節經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003

時間:2016年02月5日 11:11

DST0104022016

日本札幌市於2月5日至11日舉辦「第67屆札幌冰雪節」,有超過二百座雪雕及冰雕分佈於三個會場展出。開幕式以大三巴牌坊雪雕作背景,由日本自衛隊100名成員在嚴寒天氣下,耗時三十天製作而成。社文司長譚俊榮昨(4)日前往會場代表澳門接收高17米、體積為實體2/3大的的大三巴牌坊雪雕。

譚俊榮在交接儀式上表示,他很希望把「澳門光影節」的經驗帶到「札幌冰雪節」。又指出,根據日本頂級旅行社H.I.S.的社交媒體趨勢調查顯示,澳門榮獲日本旅客投選為2016年最想到訪的亞洲旅遊目的地。

澳門作為「札幌冰雪節」的「特選目的地」,除了在核心位置展現大三巴牌坊雪雕,更特設澳門光雕表演,希望令觀眾對「澳門光影節」作出聯想;同場設置澳門咖啡室、舉辦旅日澳門攝影師作品展及邀請澳門廚藝協會參加國際雪雕比賽等。旅遊局預計,可吸引近二百萬名當地市民及國際旅客。當局希望通過是次國際盛事有效地推廣澳門的旅遊形象,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到訪澳門。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