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石塘山有動靜?羅司︰無批開工准照

即時報道 疊石塘山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763

時間:2016年02月2日 16:16

「守護路環」簽名行動之一-540x340

路環田畔街地的百米高樓項目涉及大規模開挖山體,2013年因民間保育人士強烈反對發起「守護路環」行動而暫緩,當局要求發展商再補交環評資料。近期有市民反映相關地段似有動靜,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日受訪時表示,工務局無出「人情」(開工准照),「如果動工就係非法,但圍板可以。」

公開環評報告非工務局決定

工務局長李燦烽補充,當局尚未開展審批工作,亦未有收到任何開工申請。他指,09年公布的石排灣都市化規劃,因環評工作未結束,未有整體規劃的結論。現時環評的要求高,任何建築物建築面積超過 5萬平方米、連續面超過 70米或在山邊開掘都要做環評。至於環評報告為何拖延至今仍未有結果,他則「射波」給環保局,指環評報告並非工務局負責,報告是日後能否公開亦由環保局決定,工務局審批項目時會根據環評報告嚴格把關。

近期開發路環之聲不斷,但在社會有不少爭議,被問到當局決定之前會否諮詢公眾?羅立文就說︰「夠啦,夠啦……」之後便轉身離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