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0萬裝修排練室無解釋 文化局:計劃未落實 會慎用公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684

時間:2016年01月30日 20:20

IMG_5924

政府洗錢「大花筒」一直為人詬病。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早前就批評,文化局兩個排練室的裝修費用竟高達5500萬元,但文化局完全無解釋裝修費用高昂的原因。局長吳衛鳴出席活動後向傳媒解釋,由於澳門樂團及澳門中樂團成立至今都沒有固定排練空間,不利樂團發展。故利用現有政府物業改造成排演空間,供樂團使用。相關費用由專業音響公司估價,費用將由政府投資計劃(PIDDA)中支出,計劃現時仍未落實。他強調,當局會謹慎運用公帑,「唔會用貴價物料,將來可能會洗更少錢。」

吳衛鳴指,文化局將與澳大合作,利用大學會堂作為澳門樂團的排演空間,將設有排演廳、琴譜室、樂器房,面積約1600平方米。當局會斥資1千多萬改造舞台,加裝音罩及反聲板等專業設施,預計今年內可以啟用。至於中樂團則會使用郵政局為於新口岸的物業,面積約1800平方米,將設有排演廳、樂器室、服裝儲存室。由於該處並非演出設施,當局需要大幅改造空間,預算約4千多萬,但計劃未正式落實。又估計兩個空間可供樂團使用15年。

吳衛鳴亦指,由於中樂團的排演空間位於社區之中,當局期望將音樂藝術帶入社區,將該處打造成半開放式空間,讓市民近距離參觀樂團採排情況。當局亦希望在排演空間啟用後,讓其他樂團及藝文團體使用,並希將來新城A區能興建更具規模的演出設施。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