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節或恆常化 譚俊榮:只有少數人批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428

時間:2016年01月26日 20:20

IMG_6555

12月光影節才剛落幕,旅遊局將於2月再推情人節和童話主題的光影節,在全澳超過10個地點裝置燈飾,從2月7日起至月底,橫跨農曆新年及東西方情人節,氹仔龍環葡韻及嘉模堂區更將有9,999朵玫瑰燈飾。社文司司長譚俊榮表示,早前的光影節很成功,故指示旅遊局再辦,期望透過活動將本澳打造成浪漫城市,吸引情侶來澳渡過情人節,並視乎成效研究將光影節恆常化。

民間對光影節反應不一,有人激讚,但亦有人暗諷是光害節,燈飾亮度太刺眼,質疑當局有無考慮耗電量和環保因素。譚俊榮認為,旅遊局已很節制,光影節每晚十點結束,不會影響市民作息。又強調大部分人都有正面評價,只有少數人批評,「希望少數批評光影節嘅人要明白,如果我哋繞埋雙手唔做,其他城市就會爭住做,所以我哋要打造更多旅遊產品吸引旅客。」

統計局早前公佈,本澳去年全年旅客數字錄得3071萬人,比2013年減少2.6%,當中內地客有2千萬人,同比減少達4%。譚俊榮表示,雖然旅客數字下跌,但12月過夜旅客首次過半,香港、台灣、韓國、美國等旅客數量都有提升,又指雖然周邊地區經濟差,但仍有超過3千萬旅客來澳,證明旅遊政策做得好,對成績感到滿意。他重申政府不會盲目追求旅客數字,未來目標是吸引更多其他地區高消費旅客,塑造更多旅遊產品。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