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撐沙圈案4億「誇大」洪榮坤被打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279

時間:2016年01月22日 20:20

資料圖片︰澳日

資料圖片︰澳日

沙圈案在初院續審,被告代表律師洪榮坤早前聲稱,媒體引述司警指賣淫集團涉及金額達四億太誇張,認為與「真實」金額距離太遠。他指,根據起訴書內容,只有40多名賣淫女子承認有付約15萬元的保護費,因此,涉案金額應只有約500多萬元。他在法庭上向偵辦案件的司警發問,4億金額到底從何而來?作證的司警表示透過搜證顯示,沙圈集團涉及2,000多名賣淫女子,因此估算集團營運涉及金額達4億元。洪榮坤其後表示,尊重警方的統計方法。

另外,亦有被告代表律師江雪梅,在庭上多次將昨日審訊的內容舊話重提,令證人感到不耐煩,連主審法官李宏信亦有些按捺不住,多次打斷江的發問,並代證人回應,又向江作出溫馨提示︰「代表律師不要再斟酌呢個問題,希望可以問一啲實際既嘢。」

由於主審法官李宏信使用葡語,但證人多以粵語及普通話為主,因此在審訊過程的翻譯上遇到不少問題,出現很多「雞同鴨講」、「答非所問」的情況。李宏信更感慨道,審訊好亂,「好似打緊乒乓球,一來一往」,最後更索性不問也罷,稱︰「反正新聞報紙都已經出晒,算啦,唔問。」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