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祈福黨內地落網 涉案金額逾百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866

時間:2016年01月4日 17:17

內地破案情況一(證物)

司警與廣東省公安廳及香港警方聯合偵破祈福黨街頭詐騙集團,在廣東茂名拘捕26人,先後繳獲銀行卡58張、存摺48本、境外手機卡22張、人民幣現金22,017元、港幣8,710元、美元400元以及金飾玉器一批,扣押涉案汽車7輛。經初步核查,已經確認詐騙案件9宗,涉案金額約人民幣100多萬元。團伙在港澳、內地、東南亞地區作案。

司警表示,去年本澳發生唯一宗祈福黨騙案,6名詐騙團伙成員於去年9月16日,在筷子基區騙取1名67歲老婦合共23萬的財物。案情指,團伙聲稱事主的兒子將有血光之災,需要大量財物進行祈福儀式,以表誠心。過程中趁事主不留意就將其裝有財物的環保袋與另一裝有支裝水和報紙的環保袋調包。事主返家途中才發現被騙。案發後,司警通報廣東省公安廳,被捕的26人中,4人涉及上述案件,案中另有2人在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